星期二, 2月 06, 2007

圖書館首頁增加"加到最愛"的功能


不可免俗的加入了 "web 2.0"

目前正在想辦法將工作上會用到的資訊與網頁做整合,所以還沒有時間進行網頁說明文件的撰寫,不過和春圖書館網站web2.0版本主要有幾項特色:

1.每一頁都可以查詢書籍(每一頁都有館藏搜尋的功能),無論你在本館的哪個網頁瀏覽資訊,只要你突然想要知道那個主題館內有沒有相關或是相對應的書籍,那就可以立刻進行查詢,而不用像是一般圖書館網站還要切換到首頁,然後去找查詢檢索的功能頁面(哎呀,這樣累死人了~所以我自己在設計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我一定要每個頁面都可以查詢館藏,而且是立刻可以查詢,不需要還要按連結到某個網頁才可以查詢^_^ 這算是對我自己,也是對讀者的體貼措施)

2.每一頁都可以讓讀者發表意見並與讀者進行交流

3.雙導覽列系統(Double Tab NAV):讓讀者在使用本網站的時候,永遠不迷路,不會因為連結到另外一個網站,東連連西連連,連出一堆視窗,讀者只要在本網站瀏覽,永遠都可以立刻回到本館的頁面(讀者也可以將最上面的第一層導覽列系統想成是一本書的書籤或是童話故事中的麵包屑,隨時都可以讓你回到某個功能的最上層,同時也隨時讓你可以連出去其他網站)

4.其他特色等我有空在寫上來了(目前沒時間寫上,sorry)


by 鄧世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